钱塘(新)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5月7日,钱塘(新)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回顾总结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全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沈燕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
刚刚过去的4月份,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5月是承上启下二季度、支撑决胜“半年红”的关键月份,全区上下要保持攻坚姿态,以更高标准、更快节奏、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强调
要抓党建引领,筑牢政治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狠抓巡视整改,强化比拼激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访学”活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抓经济攻坚,全力冲刺“半年好”。锚定“双过半”目标,进一步巩固优势指标、攻坚短板指标,做好逐周监测、逐项研判,强化穿透性分析,找准突破口,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力争更多指标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强调
要抓重点突破,打造标志性成果。加快东部湾新城(大创小镇)建设,强化时间节点管控,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加快金砖中心建设,紧扣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推动制度创新实现破局;稳步推进“双碳”工作,深化全省低碳(零碳)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加快重点任务、项目落地;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把一流特色园区建设这一牵引性工程落细落实。要抓平安稳定,坚决守住底线。抓牢安全生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浏阳市一烟花厂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公共安全管理,确保风险研判见底、隐患排查清零、责任压实到位;抓实防汛防台,坚持“预字当先、防住为王”,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抓好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信访维稳等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