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水资源,共建美丽家园——钱塘区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原创 人阅读

3月22日上午,以“珍爱水资源,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钱塘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钱塘区节水办、河长办、治水办、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分局等联合主办,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总工程师杨志祥、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潜、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云鑫、杭州市治水办宣传组组长同志刚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精彩的歌伴舞《绿水青山》拉开了帷幕。现场对钱塘区3家“省级节水标杆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并举行了钱塘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与钱塘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钱塘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与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启动,成功搭建起节水宣传教育平台,通过“宣传、展示、教育、交流”的方式,讲好“水故事”,传播好节水和环境保护的良好价值观。

值得一提的是,除搭建平台外,钱塘还通过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五进”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护水、爱水习惯,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活动现场,为五支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活动最后,大学生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并举行了“波光2024”“五水共治”摄影宣讲大赛启动仪式,参观了钱塘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事实上,一系列举措正是钱塘开展节水、护水、爱水工作的缩影。近年来,钱塘坚持把治水摆在优先位置,同时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五水共治”工作可圈可点。2023年杭州医药港小镇成功创建首批省级“污水零直排区”星级工业园区,完成21个小区二次供水改造,累计已创建32 家省级小区、46 家省级单位、53 家省级企业、4 个标杆小区、7 个标杆企业,9 个标杆校园(6 个节水标杆高校+3 个非高校)。“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水质改善为核心,加快补齐治水工作短板,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擦亮治水底色,争创钱塘品牌。”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下一步,钱塘区将以此次“中国水周”为契机,持续开展“五水共治”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节水、护水、爱水意识,营造全民节水、全民护水的良好氛围,助推钱塘节水型社会建设,助力钱塘高质量发展。




首席记者:徐红燕

通讯员:饶勇、韩涛